iphone-7-plus-dual-camera

由第一代 iPhone 推出以來的歷史時間軸上所見,Apple 每兩年就會大改革一次 iPhone 設計,同時鏡頭都一定獲得大提升。像是 iPhone 4/4s 首次加入 iSight 鏡頭,到 iPhone 5/5s 時 iSight 升級至 2.0,再到 iPhone 6/6s 時加入光學防手震,以及將像素逐步提升至1,200萬等。來到即將推出的 iPhone 7,雙鏡頭設計就是其賣點。那麼,到底這個雙鏡頭有何特別呢?以下這些技術就是答案!

凱基證券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早前指出,iPhone 7 Plus 的後置主鏡頭將採用雙鏡設計,並且整合去年收購回來的 LineX 鏡頭技術,以讓相片質素可媲美專業級DSLR單鏡反光相機。

或許大家會覺得誇張,手機鏡頭怎能跟 DSLR 比較呢?的確,在「硬件上」是難以比擬的,但透過技術提升後,令到相片質素表現出來效果就絕是「及得上」。

Apple 去年以約 2,000 萬美元收購了 LinX Imaging 公司,這單交易算讓不少人感到驚訝。LinX 是一家創新公司,2013年宣佈推出了多光圈感光鏡頭,在業界內是此方面的領導者。LineX 的多光圈感光鏡頭技術讓鏡頭結構得以微型化,減少了大量傳統 SLR 鏡頭技術的組件,從而做到適合手機或平板這些移動裝置使用。

linx_cameras

LinX 於 2013 年時公佈技術的文件上,列出了該鏡頭技術與現時的 iPhone 作對比,藉此證明多光圈感光鏡頭在低光度的嘈訊壓制以及色彩還原能力上,都大大地優勝於現時的鏡頭技術:

linxlownoise-800x424indoor40luxlightinglinx-800x405linxlowlighting1lux-800x210

除色彩還原及雜訊壓制外,雙鏡頭還可以加入 3D 拍攝能力,配合 LineX 的 3D Depth Mapping 技術,預計將會帶來更多的拍攝應用,像是自製 3D 電影、物件掃瞄配合 3D 打印等等。

linxpointmapping-800x519

如今 Apple 在收購了 LinX 後經過了一年的技術整合,我們相信其成效必定能在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設計上被實現出來。Apple 過去習慣於透過新版本 iOS 系統為新 iPhone 定製獨特的拍攝功能,相信 iPhone 7 亦將會一樣。我們預計透過 iOS 10 的加持,iPhone 7 的鏡頭將會被大大釋放出應有的拍攝能力。除了以上 LinX 的原有技術外,還會有什麼玩味性的功能有機會被加入呢?一類像光場相機功能的「先拍照後對焦」等技術會否也在 iPhone 7 Plus 的雙鏡上被實現呢?即將舉行的發佈會將會為我們帶來最終的答案,密切留意著我們的報導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