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1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市場近年雖然已被 Canon 及 Nikon 瓜分,而一直致力於光學攝影的 Fujifilm 亦從未離開過此領域並獲得一份既有的份額。於 2014 年時該公司推出了 X-T1 以性能挑戰一眾單反相機作目標,結果大受追捧。昨日 Fujifilm 在香港正式帶來了後續機 X-T2,在多方面改善下,同時首度加入 4K 影片拍攝,在現時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希望可殺出一條血路。

X-T2 延續了 X-T1 經典輕巧設計,重量只有約507克,同時機身具備防塵、防水及防寒功能。內置了 2,430 萬像素 X-Trans CMOS III,算是該公司旗下 X 系列最高性能的 APS-C 感應器。加上 X-Processor Pro 影像處理器,可以在高 ISO 時有效壓低雜訊還原色彩表現,而且連拍速度亦由 X-T1 的每秒 3 張提升至每秒 5 張。

IMG_0084▲ X-T2 亦首次採用了三向翻揭式 LCD 顯示屏,並且還支援觸控操作,更加方便大家以不同角度取影及作出操作。

IMG_0087▲ 另一個更受攝影師需要的功能亦在 X-T2 上實現,就是同時支援兩張 SD 卡作相片儲存,帶來多一份保險。

IMG_0077▲ 伴隨著 X-T2 發佈還有垂直電池手柄 VPB-XT2 可供選配,加上此手柄可以大大提升 X-T2 性能,像是最基本的增加拍攝時間以及提升連拍速度等。

X-T2 除了在拍照方面性能大為提升之外,更是 X 系列首部加入 4K 錄影的型號。Fujifilm 將多年的電影拍攝技術下放至 X-T2,像是加入 9 種不同的「模擬菲林模式」,例如「經典幻燈片」或使用「ACROS」等可以為影片直接加入電影感。錄製影片後支援 HDMI 輸出,同時提供「F-Log」設置選項有助影片後製流程。

Fujifile X-T2 淨機售價為 HK$12,580,比起 X-T1 當年推出時的 HK$9,999 貴了不少。另外出機可選連 XF18-55mm F2.8-4 R LM OIS 鏡頭套裝,售價為 HK$14,980。發售日期為 9 月 8 日 (星期四),對此機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可去各大攝影器材商舖看看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