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3038

Android 跟 iOS 兩個陣營向來竸爭刺激,一方主力追求硬件強化而另一方則著重軟件優化。因此各類的速度比拼就從沒間斷過,事實亦都證明了那一方的做法更優勝。就在 Samsung 推出了最新的 Galaxy Note 7 後,自然又被拿來跟 iPhone 作比較,結果歷史並沒有改寫,因為又再一次地落後。

論規格,無可厚非地 Galaxy Note 7 憑著 14nm 制程的四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64bit 處理器及 4GB Ram 在字面上遠遠拋離推出了接近一年,只有雙核心 A9 處理器及 2GB Ram 的 iPhone 6s。不過,講到兩者的 Apps 執行速度似乎並不太受到規格的影響。

YouTube 用戶 PhoneBuff 為我們帶來了 Galaxy Note 7 Vs. iPhone 6s 的 Apps 執行速度大比拼。透過影片清楚可見,同為兩次執行 14 個相同的 Apps,結果 iPhone 6s 在速度上反而是快過了規格比它強的 Galaxy Note 7。在第一次執行中,iPhone 6s 以 1 分 21 秒完成,而 Galaxy Note 7 則用了 2 分 04 秒。第二次執行結果更為明顯,iPhone 6s 以 1 分 51 秒完成,但 Galaxy Note 7 慢了近一分鐘,需時 2 分 49 秒才完成。

詳細比拼可看以下影片:

下月 Apple 將會發佈 iPhone 7,屆時處理器相信會是更加強大的 A10 及傳聞會增加至 3GB 記憶體。雖然 Galaxy Note 7 是屬於今年的最近旗艦而且分明是針對著 iPhone 7 來打,但如今速度上連一年前的 iPhone 6s 都不及的話,在 iPhone 7 推出後相信更加沒可能比得上。Samsung 的 Note 系列已經沒有了最初推出的大屏幕優勢,如今 iPhone 無論在尺寸及機件規格和功能上都遠超以前,Samsung 想要像 Note 系列初推出那樣追得上 Apple 的銷售量似乎更加困難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