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7690近年惡意軟件稍為收斂,但是勒索軟件則越出越多。最近又要新勒索軟件困擾著 Windows 用戶。

日前有用戶遇到了一個鎖屏勒索軟件,通過誘騙用戶下載及安裝一個名為 freedownloadmanager.exe 的應用程式進行感染。之後用戶的屏幕會出現 “你的 Windows 授權已過期,請撥打 +1-888-303-5121 取得新涭權”。

windows10cheat

這個勒索軟件最先由安全研究人員 S!Ri 最先曝光,之後防毒軟件公司 Symantec 也發現。不過有指今次未有大量感染,只有個別美國用戶受影響。

Symantec 嘗試撥打該電話號碼,但 90 分鐘內也未有人接聽。幸好現在有解決的方法 – VMRay 開發者 Chad Loeven 找到一個 解鎖碼:8716098676542789,輸入後便可以移除該勒索軟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