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3小米手環自推出以來,以高性價比贏得不少消費者的支持,到了推出第二代產品小米手環 2,眾消費者也依然瘋狂搶購,而小米表示大約 10 月才能有小米手環 2 現貨供應。不過現在出現了第一宗疑似小米手環 (第一代) 的事故了。

日前有微博用戶 @莫名小憂傷指她有一日她早上醒來突然發現手腕部位因佩戴小米手環導致嚴重燙傷。之後她把受傷的照片拍下,也即時跟小米售後人員溝通並寄回聲稱有問題的產品。不過 10 日後小米表示經檢測後表示產品並沒有問題,所以令到該用戶十分不滿。

Xiaomiband2hurt

但從該網友發放的圖片中,可以看到受傷的部位跟小米手環的形狀很相似。到底這是甚麼回事呢?這個謎團有待解答。之後事情發展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

不過買了小米手環的用戶,如果發現配戴後發現產品有發熱跡象時記緊要立即脫下以保障安全。

事件更新 :

小米官方表示有爭議問題的手環不是外界所言的小米手環2 而是小米手環 (第一代) . 而小米官方亦就事件撰文解釋  , 內容如下 :

近期,有用戶反應被小米手環“燙傷”一事。事情相關情況如下:

經了解,去年7 月該用戶購買了小米手環1 代,今年7 月用戶向小米售後反映“睡醒後手腕起泡,認為是手環發熱導致,要求鑑定手環是否有發熱現象。”

華米科技經過對於相關手環的拆解和檢測分析,得出的鑑定結論為

1,手環外觀正常,無高溫導致的明顯變形,燒焦熔化等跡象;

2,手環功能檢測正常,自檢正常,電池耗電正常;

3,拆解手環檢查主板,電池以及殼體均正常;

從檢測來看:

1、殼體無任何高溫引起的變形、熔化痕跡;

2、電池外觀正常,容量正常,無鼓包漏液痕跡;

3、主板沒有任何短路燒壞痕跡仍可以正常使用;

綜上所述未發現引起高溫的觸發條件及發熱物理現象。認定手環正常,無發熱歷史,不會涉及相關後果。

為了找出原因,華米科技將安排相關人員和用戶一起去醫院檢查,以找出原因。

以下是相關手環的檢測過程:

第一步外觀檢測:

how-crop外觀結論:外觀檢查未發現異常,殼體沒有變形、燒焦融化等跡象。

 

第二步功能檢測以及功耗測試:

show-crop功能以及功耗測試結論:充電正常(直流穩壓源測試符合正常標準),專業自檢工具軟件測試所有功能正常,米粒拿到時檢測電量剩餘85%,放置12小時後電量剩餘82%,耗電正常,直接判斷電池無問題。

 

3、開始拆解,自檢正常,電量剩餘70%耗電正常

2show-crop

4、拆開面殼檢查主板正常無進水腐蝕,燒壞等現象

435y3t543

5、取出主板查看主板、電池,底殼均正常,未發現主板變形,腐蝕,電池鼓包漏液,底殼鼓包熔化等現象

78574387HGY

測試總結

經檢測分析,手環外觀正常無高溫導致的明顯變形,燒焦熔化等跡象,另外手環功能檢測正常,自檢正常,電池耗電正常,拆解手環檢查主板,電池以及殼體均正常。如果手環灼傷手臂,那麼手環必然有高溫發熱痕跡。從檢測來看,首先,殼體無任何高溫引起的變形、熔化痕跡;其次,電池外觀正常,容量正常,無鼓包漏液痕跡;最後主板也沒有任何短路燒壞痕跡仍可以正常使用。綜上所述未發現引起高溫的觸發條件。

鑑於此,華米科技分析認為手環正常,不會灼傷用戶手腕。為了找出原因,華米服務團隊將盡快與用戶溝通,檢查以找出相關的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