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3006

要成為出色訓練員勤力出外搜捕小精靈就是必須的,但係外邊咁大要去邊度捉罕有精靈都是一個問題,於是一類像 PokeVision 及 SkipLagged 等實時追蹤地圖就相應而生。可惜的是,好用的工具太短命,很快就被遊戲公司封殺至停止服務。近日開發公司 Niantic 再度開腔,解釋這個決定原因。

遊戲開發公司 Niantic 公開提到,遊戲原本計劃好在更多歐洲及拉丁美洲等地區推出,但是由於伺服器受到第三方應用服務的影響致過度負荷,因此推出日子亦受到影響要延遲。直至近日全面封鎖一類地圖網站的資料存取後,才得以釋放更多伺服器資源,這樣有助加速在更多地區推出。

Niantic 解釋到,這類第三方應用的網站看似對遊戲沒有太大影,而且也不會影響平衡性,但由於這類服務為了提升準確度而直接進入遊戲伺服器獲取資料,當存取量越大對伺服器的負荷就越大。為解釋此情況,Niantic 還貼出一張伺服器資源圖,可見在封鎖第三方服務後,使用量的確下降了很多。

server_resources_0

Niantic 的解釋雖然不無道理,但 Pokémon Go 最近一次推出的更新取消了腳印系統,如今再加上沒有第三方地圖可使用,令到遊戲玩家更加難捕捉到想要的小精靈,玩家們不少怨言已四起。Niantic 對此表示程式員們已經加緊修整系統,希望可以完善遊戲程式後再度開放。

雖然多數地圖程式被封,但一些靠用戶回報位置的仍可使用,其中一個就是 PokeRadar,雖然準確度不及直接由遊戲伺服器取資料,但總好過無就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