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gu4

iOS 越獄界的消息已經沉靜了一段時間,但最近隨著中國大陸的 Pangu 黑客團隊推出新版越獄工具而再次熱鬧起來。因為此工具可以破解 iOS 9.2 至 9.3.3 系統,從而獲得最高控制權。可是,這次越獄工具需要依賴「PP助手」進行,其做法令人感到不舒服,現在更被爆出大量使用該工具的用戶資料被盜用。

近日據 Reddit 用戶回報,在使用了 Pangu 越獄工具後短短一小時,其 Paypal 帳戶被來自北京的黑客非法入浸,同時更被轉帳了 50 美元至一個陌生帳戶。此討論串發出不久後,再有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己同樣受到入侵並有不同金額的金錢損失。除了 Paypal 帳戶被入侵外,亦有部份用戶表示其信用卡帳戶 Facebook 等帳戶被入侵。

雖然近年的 iOS 越獄工具都由中國大陸的黑客做主導,但過往大家使用的工具都比起這一次來得簡單,起碼可以選擇是否安裝那些助手程式。至於這次的工具,一開始就需要大家下載「PP助手」再透過授權及安裝描述擋讓程式獲得系統的控制權從而進行破解的動作。公平一點講,目前並沒有證據直接指出跟這個工具有關,但從網友的回報來看,直接或簡接由此工具所引起的機會亦十分之高。

工具推出時我們亦有報導過,但筆者一開始就建議大家如無必要不要使用,現在看來其風險程度比起過往的工具來得高,所以大家在進行越獄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所為以及承擔所引起的風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