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693c83c8c-6616762_G隨著網絡世界的發展,越來越多國家及地方都提供免費的 Wi-Fi 網絡,之不過有部份黑客也會提供免費 Wi-Fi 以便盜取用戶的資料,所以 Wi-Fi 網絡的安全性也不能忽視。

而 Apple 正進行開發中的操作系統 iOS 10 也針對這個問題加入了貼心的服務,那就是當用戶打算連接上一些開放網絡或被認為是不安全的網絡時,系統便會彈出提示,內容大致為 “開放網絡提供不安全的網絡流量,你的隱私數據可能會被竊取。” 同時還會建議用戶在路由器上打開 AES 加密功能。

iOSunsecurenetwork

當然一般免費 Wi-Fi 網絡也不會特意加入 WPA2 (AES) 等加密功能,但是在連接前彈出提示給用戶的安排對於用戶的網上安全也有一定的幫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