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autobus

Google 首先開發無人駕駛汽車,而美國 Telsa 率先在市場上使用,但是現在竟然有公司成功開發出無人駕駛巴士!

而作出這個驚人創舉的是知名汽車生產商 Mercedes-Benz。她們開發出一輛名為 CityPilot 的無人駕駛巴士,而且這部巴士已作出首航,地點由荷蘭阿姆斯特丹的 Schiphol 機場出發到大約距離 20 公里的Haarlem 市。

而這架 CityPilot 在首航中經過的交通燈、隧道及行人路外,更可在兩吋的距離下停站接載乘客,在整個過程是以自動駕駛方式完成,為確保不出意外她們也同時安排了司機負責監控,就好像我們平日坐的地鐵列車一樣。

消息指 CityPilot 的開發是以 Mercedes-Benz 的 Daimler 自動貨車系統作基礎,並以內置衛星導航系統、雷達以及鏡頭掌握及分析路面情況而作出行駛的設定,而車速方面最高時速為 70 公里。

這個發展對路面交通而言可以說是一個突破,不過這架巴士如果在香港般繁忙且複雜的路面上行駛的話是否適用,小編還會有保留。

不過就算系統多好,也一定要有一個司機在車上以避免突發情況出現,否則一旦發生像 Telsa 般的意外的話,後果便不堪設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