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6

前 HTC 執行官周永明於上年 9 月離任後,旋即加入一個更大的舞台,就是出任國際視覺特效製作公司 Digital Domain (數字王國) 集團董事會主席一職。19日該集團於北京水立方舉行了一場全球及大中華戰略發佈會,我們亦有受邀出席見證盛事。在台上周永明展示出其對 VR 市場的信心,並發佈超高解像度的 8K 360度全景相機「Zeus」,全力推動 VR 產業發展。

IMG_9981

「Zeus」外型如同一個小號保齡球般大小的圓形裝置,其定位為高端攝錄相機,因此規格比起坊間一般消費者用戶所使用的「高出幾班」。「Zeus」的影像拍攝高度達 8K 像素兼以 10-bitRAW 輸出,而且更是以高幀率75fps (Frames Per Second)拍攝。除外,「Zeus」同時亦支援 360 度全方位無縫串流直播拍攝,解像度達4K。周永明表示,「Zeus」即將在今年暑假應用於各個國際頂尖體育活動的實時拍攝上,屆時大家就能夠帶驗到其影像威力。

IMG_9972

周永明先生表示,「Zeus 的誕生,標誌著數字王國已擁有市場上最好的拍攝 VR 及 360 度直播串流鏡頭。技術創新正是科技『丕變』帶來的精彩未來之一,象徵數字王國作為 VR 行業領導者的全新形象及更遠大的視野。VR 是新媒體,新體驗,能讓使用者不論何地何時,都能沉浸在如幻似真的立體全新境界。如今一切娛樂創新都以VR中心,説 VR 正在引領未來另一個 Big Bang 大爆發, 絕對不會言過其實。在數字王國大爆發的年代,我們的每一個創新都足以讓人忍不住讚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