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REport

病毒軟件令到不少使用電腦用戶感到困擾,但是中招的人不斷有,不過似乎有善跡象。

近日有外國媒骿報導指網絡安全軟件供應商 Enigma Software 最新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惡意軟件感染率在過去半年時間內出現大幅下降。

她們對 3000 萬部被感染的電腦進行分析,結果顯示雖然惡意軟件的感染率比去年同期下降 47.3% 。另外今年 6 月的惡意軟件感染率為近 3 年最低。

Enigma 發言人 Ryan Gerding 認為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有兩個:其中越來越多用戶開始依靠流動設備執行網絡任務,令被感染的機率會減少,另外用戶對防惡意軟件感染意識的提高。雖然惡意軟件有所下降,但勒索軟件感染率卻呈上升趨勢。

至於今年上半年的原始病毒感染數目減少有可能與多名俄羅斯黑客被捕有關。

但總而言之,大家使用電腦時要加倍小心便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