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其他地區,香港的同學們的學生生涯可以用「痛苦」來形容,例如近期某電視台間接鼓勵怪獸家長的出現,變相鼓吹甚麼「贏在射精前」的不正常價值觀外,原來這現象又促成一些怪獸學校的出現。

日前有網民在 Facebook 上發放一張小學通告,內容為學校要推行「電子學習」,所以要求學生自備平板電腦上課 (BYOD),而通告中更列出有關平板電腦的要求,當中指明要 iPad,而且型號都是新型號,至少要 32GB ROM。

ipad-primaryschool至於如果家中只有 Android 平板電腦呢?Sorry,不支援。而且校方也很「體貼」地邀請了某間電訊商進行展銷。

而這個資料一出,當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通常都是負評居多,例如這安排會影響小朋友日後寫字的能力,長時間使用平板會影響到視力 (雖然現在已有不少小學生已需要配戴眼鏡),甚至也有人提出不少問題,例如:為何只能用 iPad、是否有利益衝突等。不過都有網民回應指電子學習方面 Apple 的發展歷史比較久、系統控制方面較佳,而校方也回應所邀請作展銷的電訊商是由家教會甄選出來。

事件的最後發展是該家長留言指學校再發聲明表示「會為學生提供上課器材」。不過詳細未有說明提供甚麼上課器材、如何提供等。

該間學校名字叫「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原來有媒體指,根據教育局網頁,最早推行 BYOD 的是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 早在 2012 年於小二及小四推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