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891

眾籌集資網站近年盛行,很多有創意但沒本錢的初創者成功獲得資金完成夢想。但係香港卻出現兩位兄弟趙公允、趙公亮,早前推出智能咖啡機 Arist 集資項目成功吸金後被網民稱為「香港之恥」。可是,這兩位兄弟去年再一次重施故技,推出另一個叫「Znaps」(磁能線)的集資項目,並吸金近1,800萬港元,但被踢爆又是一個騙局。

趙公允、趙公亮兩兄弟去年7月在 Kickstarter 開設一個叫「Znaps」的項目,該產品刊登後獲得大量香港科技媒體(不包括我們)報導,因而一夜成名。由於其產品創新,方便用家使用,成功吸引了 7 萬多個世界各地的網民認購,令其集資超過 300 萬元加幣(約1800萬港元)。此產品原定去年 11 月發貨,但後來卻以品質問題為由拖延至今。

據蘋果日報追蹤報導:

Znaps Limited的登記地址為新涌崗一工廈單位。記者上門查訪,發現該單位沒有公司名牌,應門職員稱認識趙公允及其妻子劉志芳,拒絕透露其單位從事何種業務,只強調該處與Znaps的業務無關,又稱「(Znaps)用咗個(工廈)地址做(公司)登記。」

由種種跡象所見,懷疑這個項目又是另一個「騙局」。兩款產品已經為趙氏兄弟吸金達 2,500 萬港元,雖然已經有「苦主」報了警,但奈何網站設於美國香港無法立案。現時部份「苦主」已在社交網站上組織了起來,希望透過產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為由,集體向海關舉報。

screenshot_2890
「磁能線」項目成功集資多達 300 萬加元

 

來源:蘋果日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