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se-40

在 Apple 正式推出 iPhone SE 之前,坊間不少分析均認為不會太成功,原因是屏幕太小以及硬件方面會是將貨就價。結果在發佈後,大家都沒想到其規格竟是媲美 iPhone 6s。經過發售近三個月以來,iPhone SE 的售情越來越理想,這看起來是利好消息,但想深一點對 Apple 來說其實是隱憂。

野村証劵於最近一份報告中指出,iPhone SE 推出後在不少市場的售銷反應十分理想,上市第一年預計銷量可上看 3,000 萬部,遠超過市場預計的 1,000 至 2,000 萬部。數字表面上看起來確實是相當成功,但同時對於旗艦型號 iPhone 6s 卻是帶來了較為消極的影響。

Apple 推出 iPhone SE 原意是想搶占一些像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的市場,如今的確是達到了一定的目的。只是,同時卻是帶來了不少負面影響。野村證券分析師 Jeffrey Kvaal 於報告提到,iPhone SE 正在新興市場逐漸搶走 iPhone 6s 的高階客群。Apple 這樣將會出了自己打自己的困局,畢竟 iPhone SE 是現時旗下最「廉價」的 iPhone,換言之利潤亦將會大大減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