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photos

現時大家每天生活離不開 Facebook,很多人都將最重要的私人檔案,包括生活照等上傳到此平台。因此相信大家都十分關心資料的安全問題,但奈何 Facebook 卻不時傳出有資安漏洞。像早前鬧得熱烘烘的「竊聽門」事件,如今再有程式員發現一些錯手上傳後已經取消的照片,原來還被系統留底。

來自台灣的著名程式員,人稱皮樂姐的 Hiraku 剛於個人博客上撰文,指出她在 Facebook 專頁上傳一些相片後發現比例不對,所以理所當然地按下了取消。原以為這個操作可以將錯誤上傳相片刪去,但驚現 Facebook 並沒有這樣做,而是繼續在系統上保留著這些錯誤的相片。

Facebook_Images_Thumbnail
皮樂表示,右邊的照片正是取消上傳的,結果依然被系統留底了

皮樂姐猜想這會不會是因為快取暫存檔的問題,但隨後經使用不同的瀏覽器驗證後,否定了這個問題。所以這就是證明了系統還真的依然保留著這些相片,或是由 Bug 所致。這個看似很小事的問題,但對於一些多人管理的專頁來講,可以引起的事情還是很一定的影響,試想想你是其中一名專頁管理員,你不小心將很私人的照片上傳了,結果取消不了給其他管理員也看到了,這絕對是很嚴重的私隱問題。幸好,這些照片只有是專頁管理員身份的人才能看到,不會被公開出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