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game-center

現時手機遊戲増長速度快,大家早已機不離手地進行各類連線遊戲。無論是 iOS 或 Android,當大家需要儲存遊戲資料方便在不同裝置上玩時,都需要透過各自的遊戲中心去連結帳號及同步資料。這方面 iOS 中就有 Game Center,而 Android 就有 Google Play。不過,在最新推出的 iOS 10 測試版當中,卻少掉了 Game Center 這個 App,難道是被 Apple 放棄了?

iOS 上的 Game Center 當年隨著 iOS 4.0 推出,至今已經六年了。在使用 iPhone 或 iPad 時,你可能從不主動去打開這個 App,當它的存在對於任何遊戲 App 來講都十分重要的。但在最新釋出的 iOS 10 測試版中,卻被發現 Apple 已靜靜地移除了這個 App。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這是代表要被淘汰嗎?那麼現時儲存的遊資料怎麼辦?相信大家都有這樣一連串的問題。

Game_Center

Apple 在 iOS 10 測試版的更新內容描述中提到,Game Center App 的確是被移除了,但這並不代表這項功能不存在。因為如果開發者的遊戲需要的話,依然可以採用 iOS 的 GameKit 接口加入。如果需要原本在 Game Center 上的那些排行榜的話,遊戲開發者可以透過 GameKit 接口獲取資料,然後直接在自己的 App 裡加入。

換言之,往後的 Game Center 將不㑹像 iOS 9 或以前那樣,被設定成一個獨立的 App。自 iOS 10 開始將㑹成為系統服務的一部份,原本由 Game Center 提供的排行榜、遊戲邀請等㑹由開發者自行加到自己的 App 當中,而使用者則同樣使用自己的 Apple ID 就可以獲取儲存在 iCloud 中自己帳號裡的資料。對使用者來講,改變不㑹太大,反正大家平常也很少㑹走去開啟 Game Center 這個 App。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