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Logo-16

Nokia 曾經是手機市場的一哥,但因為早年面對 iPhone 和 Android 的來襲,令不少消費者不再考慮 Nokia 的產品。然而,自從 Nokia 放棄手機業務後,旗下 Nokia Technologies 業務規模愈來愈大。外國媒體 BBC 日前就發表標題「Nokia 不再是科技界的笑柄」的文章,認為 Nokia 目前所做的必能夠再一次受尊重和重視。

Body-Cardio-1280x643

BBC 記者 Dave Lee 稱讚 Nokia 收購 Withings 是明智之舉,因為僅花了 1.7 億歐元就能買下這間推出精美造型產品的公司。現任 Nokia Technolgies 數碼健康部門主管、Withings 前行政總裁 Cedric Hutchings 表示,Nokia 的資金對他們起了很大幫助。

Nokia-OZO-Virtual-Reality-Camera-with-360-degree-audio-and-video-capture-1280x643

VR 虛擬實境市場方面,Nokia 雖然都是市場其中一名競爭者,但其方向不像 HTC、Samsung、Sony 推出 VR 眼罩,反而將技術放在專業級 VR 相機 (Nokia OZO)。Lee 指出,Facebook 自家的 VR 相機不及 Nokia OZO,OZO 在造型上簡潔之餘又細小,此外 OZO 的目標群是荷里活影業,而荷里活亦都對 VR 感興趣。他形容如果 VR 是科技界未來的淘金潮,那麼 Nokia 就是「最好的鏟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