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space

Apple 在 WWDC 大㑹上發佈了 iOS 10,在台上軟件部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主著重在十大重要的功能介紹之上。在台上沒有被提及到的功能,當然還有很多。隨著議程進行,更多相關的功能改進亦逐步浮現,當中包括為攝影愛好者帶來了原生 RAW 檔案支援,終算趕上了。

在演講台上,Craig Federighi 展示了一張 iOS 10 為開發者帶來的功能組合圖,當中就被發現有「RAW photo editing」的字眼,證實 iOS 10 將支援 RAW 相片檔案的編輯。

S0QJCoE

目前仍未清楚只是支援 RAW 檔,還是原生的相機 App 可以拍攝 RAW 檔案。對於一眾 iPhone 攝影愛好者來講,系統能夠原生支援 RAW 檔絕對是一個好消息,這樣就可以更快速度處理相片,無須再使用像 Lightroom 這類第三方應用程式。另一方面,支援 RAW 檔的話,那麼相信 iPad 將㑹更加成為攝影師們的理想相片處理工具,這樣就更方便隨時隨地編輯相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