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OS隨著手機的硬件性能的提升,效能上與桌面電腦比以前收窄,有部份人更把手機當作半部電腦使用 (當然是指大屏幕那些產品),但是有沒有想過把手機直接變成桌面電腦的主體部份?

雖然現時有 Ubuntu Mobile 的 Convergence 及 Windows 10 的 Continuum,但只是把手機畫面投射至電腦屏幕。而現在有一個名為 MaruOS 的操作系統正在開發,特色是可以把手機變成桌面電腦,為用戶提供一個電腦專用的操作介面。

其實 MaruOS 同時擁有兩個操作系統,分別為 Android 5.1 和 Debian GNU / Linux;在手機模式下使用 Android 系統,而使用桌面電腦模式時則改用 Linux 系統。這個操作系統的最低要求是硬件要用 Snapdragon 800 處理器及 2GB RAM (例如 Nexus 5)。

MaruOS 在電腦模式下,用戶可以安裝任何支援 Nexus 5 硬件要求的軟件,同時可以手機上的 4G 數據和 Wi-Fi 進行連線,至於鍵盤及而滑鼠則要用藍芽連接。但需要用上 MicroUSB > HDMI 的轉接頭方能使用。

暫時開發中的 MaruOS 推出 Nexus 5 專用的測試版本,開發者表示現階段只會為 Nexus 系列提供專用版本,非 Nexus 手機方面,她們只會以開源方式鼓勵社群自行開發。

現時 MaruOS 的官方網站已提供下載,不過如果安裝 MaruOS 的話,是需要刷 ROM,這樣的話會失去保養,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擊下的片觀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