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PC

隨著互聯網的興起,近年幾乎所有公司及機構,不論是公營及私營,員工所用的電腦都會帶有上網功能。但是近有報導指有人反其道而行,禁止員工的電腦上網!

這個令人費解的措施,是一向時科技發展的新加坡政府!日前外國媒體 BBC 報導,新加坡資訊通訊發展管理局 (IDA) 將於明年 5 月起封鎖大部份公務員的工作用電腦的上網功能,暫時大約有 10 萬部電腦將會受影響。

至於原因是她們希望以這種方法能夠杜絕員工意外下載惡意軟件的可能性。她們認為現時大部份公司及機構中封鎖被認為有問題的網詀方式的安全性不足夠,所以便以這個方式徹底 (?) 防止網絡受到攻擊的可能性。

這安排實施後,如果新加坡公務員需要上網工作的話,則需要去到各個部門指定的工作站上網。而非公務電郵則需要轉發至私人電郵,再利用個人的手機及平板電腦中開啟。消息指現時已經有部份被選定的部門分階段開始作出以上的安排,明年 5 月全面執行。

不過這個斬腳趾避沙蟲的做法是否真的湊效,會否因為要員工在自己的寫字枱及工作站兩邊走,不單浪費時間,而且也不能完全保證不受到惡意軟件及黑客的攻擊,最重要可能要多加人手,增添營運成本。

不過相信當地政府會堅持執行,但最終會維持多少年則不得而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