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Martin-Hajek-01

關於 iPhone 7 功能設定方面的消息逐步曝光,繼鏡頭、電池、處理器、記憶體組件的規格流出後,我們還知道將會取消 3.5mm 耳機孔、儲存容量由 32GB 起跳等。而近日再有另一項可能是現今用戶覺得比起處理器更加重要的組件「Wi-fi」消息出現,可以預見 iPhone 7 將是一部頗值得期待的智能手機。

Fortune 財富雜誌引述來源指出,據 Apple 重要的零件供商應消息人士報料,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將㑹採用速度更快的 Wi-Fi 制式。這技術即是最新的 802.11 ad 或稱作 WiGig,最高傳輸理論速度高達 7Gbps,將可以輕鬆串流播放 4K 影像檔案。除外,報導中還提到不止 iPhone 7,下一代 Apple TV 亦㑹换上此新制式以提供全面的 4K 影片支援播放。

現時 Apple 產品中普通已更新至 802.11ac,但此制式算起來已經超過三年。正當 802.11 ac 制式正逐步取代 802.11n 之際,現時各大手機廠商已經密密開發至 ad 制式。可是,就目前市面上的路由器所見,ad 制式仍是極度之新,距離普及仍有一段距離。所以如果 iPhone 7 到時真的升級至 ad 的話,想信此制式將㑹獲得爆發性増長,大家又是時候準備升級家中的路由路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