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vs-whatsapp自從WhatsApp一類即時通訊 App 成了大家日常最重要的通訊工具後,其使用過程中所帶來的安全性問題對使用者來講造成了一定的威脅。在 WhatsApp 未加入點對點加密之前,Telegram 的加密功能成為了追擊對手的利器。之不過,如今兩者雖然均有點對點加密功能,但黑客表示同樣可被「破解」。

WhatsApp 及 Telegram 雖然對任何發送的訊息及多媒體檔案經過加密後才發送,過程中理應是難以被破解截取的。的確,因為這次的漏洞並不是出現在兩者之上,而是一個早已被發現,但至今仍未修補的全球通訊系統(Signaling System 7,簡稱SS7)。

近日,技術人員在 YouTube 上展示了如何截取 WhatsApp 及 Telegram 的訊息。由影片中可以見到,當受害人跟朋友在 WhatsApp 及 Telegram 如常地通訊時,黑客在這段時間入侵了SS7的漏洞,從而成功截取了兩者的訊息。

什麼是SS7?

看畢上文,你或許還未知道 SS7 是什麼,為什麼說這次漏洞跟 WhatsApp 和 Telegram 無關。SS7 是由全球電訊營運商所共同建立的一套系統,透過此系統可用作不同電訊商之間的通訊交流。正是因為屬共同建立的關係,所以並不屬於任何單一一間公司所擁有。即是說,沒有人有權限獨單地對此系統作出修改。以上被黑客所利用的 SS7 漏洞其實早已存在,就是因為遲遲未有電訊商聯手去作出修補才導致被黑客繼續利用。

如今消息曝光並引起媒體高度關注,相信各電訊營運商們將加緊合作去修正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