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pro-touch-id

 

Apple 自從於 iPhone 上加入 Touch ID 指紋鍵後,慢慢成為了大家覺得不能缺少的功能,亦都成為了現今眾品牌智能手機的標準之一。過去不時有聲音指出,Apple 會將這個便利功能帶入旗下的 Macbook 系統,不過近日消息卻指出未必會如大家所想的那麼理所當然。

據最新消息指出,Apple 已計劃在即將於今年六月 WWDC 上發佈的 OS X 10.12 中加入 Touch ID 的支援,但是並不是為 Macbook 系列加入實體的 Touch ID 感應鍵,而是有點轉接地需要透過 iPhone 作近距離操作為 Mac 機解鎖。

這項技術將透過 Bluetooth LE 來進行,即是說使用者需要先將 iPhone 跟 Macbook 配對好,每次需要使用時將 iPhone 放近就可以利用 iPhone 上的 Touch ID 來代替原本的密碼輸入,從而進行解鎖動作。

除 iPhone (相信還包括 iPad)外,Apple Watch 亦將可以成為 Mac 系列解鎖的裝置。但由於 Apple Watch 並沒有 Touch ID功能,因此預計將會透過 App 去執行。早前有人就設計了「Knock」這個 App,其形式正是用來為 Mac 系列電腦解鎖之用。所以,如果 Apple 也打算這樣做的話,推算效果也是差不多。

https://youtu.be/iDerMv5yAmY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