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 GSM

講開手機的歷史,2G 網絡不知不覺已使用了近 30 年的歷史。雖然現在 4G LTE 網絡日漸普及,5G 技術也於今年開始應用,但部份國家及地方仍然使月中,例如香港。

但是 2G 網絡日漸開始被淘汰,例如日本、韓國部份電訊商已終止 2G GSM 網絡的服務,而新加坡、澳洲等國家也於明年正式放棄。

而美國電訊商 AT&T 也再次宣佈將於今年底前正式關閉 2G 網絡,並正在重新劃及利用這些頻譜,使用戶能夠體驗更快的網速。

有分析認為關閉 2G 網絡除可以提高頻譜的使用效率及數據處理的能力,有助提升 3G 及 4G 網絡的速度。但更重要的是可大大減少管理 2G 網絡設備的成本。

現時香港仍有使用 2G 網絡,不知道會於何時正式取消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