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10-sg-10-1-1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早前表示過發現部份不合格、甚至可能對設備造成永久損壞的 USB Type-C 線。

近日這位工程師發現 HTC 10 和 LG G5 這兩款旗艦也不符合 USB Type-C 的兼容性規範,原因是 HTC 10 和 LG G5 均採用 Qualcomm 的 Quickcharge 3.0 技術.因為 USB Type-C 的要求是禁止將利用 VBus 充電電壓提升到 5V 以上的。但該兩款手機除設有 5V 的 “標準” 電壓外,還有 9V 和 12V VBus 電壓。

但是這不代表兩部手機會遇到甚麼問題,只是說明這兩款設備不兼容 USB Type-C 標準。Qualcomm 也為此發表聲明,內容大致如下:

Qualcomm 快充技術的連接器是獨立設計的,它可以在一部設備上以各種接口的形式出現,包括 USB Type-A、USB micro、USB Type-C 等。

當設備廠商選擇我司快充平台的時候,她們是可以將電壓設定到符合 USB Type-C 規範,不過我司並未受到有關的用戶體驗或設備故障問題的報告。

我司將不斷努力為客戶和消費者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作為業內領先的快充方案,最近一兩個版本的 Qualcomm 快充技術,已為超過 70 款設備和 200 款配件提供了支援,此外還有更多產品正在開發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