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ionary-header

平時大家使用 iPhone/iPad 上網或看電郵,有時不難會遇上一些不懂的英文生字。這時,你或許第一時間就打開Google翻譯,或者是下載 Dr. eye 這類字典App。但是,大家又知道其實是不用借助第三方的應用嗎?因為 iOS 系統已內置包括英漢在內的幾十個語言字典。

這個內置功能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原因是字典功能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程式,所以大家並不能直接在桌面上看到任何圖示。那要怎樣查字呢?其實也相當簡單,只需以下幾個步驟:

1.選取你想要查詢的字(可以是在任何App裡),再按一下「定義」(因 iOS 版本不同,iOS 10.x 會是「查詢」、「查看」等字詞):

fr_473_size880

2.如果你看到「找不到定義」的話,別心急!按一下左下角的「管理」。(更新:iOS 10.x 可以前往系統設定 -> 一般 ->辭典,然後選取「牛津英漢漢英詞典」即可)

fr_474_size880

3.一堆不同語言的字典名稱就會出現在你眼前,按到最下邊就會看到「現代漢語規範詞典」以及「牛津漢英英漢詞典」,快按一下右邊的下載圖案進行下載吧:

fr_476_size880a

4.完成下載後,再做一下「定義」動作,這時你就會看到來自字典的解釋了。不過好可惜,目前只有簡體的中文字典,希望 Apple 日後會加入正體中文字吧!不介意看簡體的就可以先下載來用吧!


fr_477_size880a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