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_el_capitan_welcome_hero

Steve Jobs 在生時就是 Apple 的主腦及靈魂,在他重掌 Apple 後將垂死的公司業務重生,靠的就僅僅是幾項主力產品。時移世易,如今教主已不在世,而 Apple 始終要向前走。在 Tim Cook 執掌後之今,其作風明顯與 Steve Jobs 有別,當中像是對於產品的命名方式。

被喻為 Tim Cook 上場後第一項不靠 Steve Jobs 餘蔭的產品,其名字已不再以「i」字開頭,而是直接叫「Apple Watch」。其後的產品以及服務亦陸續去「i」化,開始不再以單一模式去為產品命名。

在作業系統方面,如今已經不再只有「iOS」,而是演化出有「watchOS」、「tvOS」等。再者是,Mac 系統過去十多年來沿用的 OS X,很快也會被重新命名。就如我們早前報導所說,「OS X」將被重新命名為「MacOS」,以達成跟其他產品的統一化。

screen-shot-2016-04-14-at-5-26-11-pm

「MacOS」這個新名字雖然 Apple 暫時仍未正式公佈,相信還要等到六月的WWDC上,當發佈新一代系統時就會公開。不過,現時已經有官方的網頁說明曝光,提到「MacOS」這個新名,由此可見新名字早已經被確定,只欠一個正式的公佈而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