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plus-home-screen-rotate

iPhone 自推出之今屏幕尺寸以及解像度等均改變了很多,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採用IPS技術的 LCD 屏幕。由於IPS技術已近樽頸,近年盛傳 Apple 有意改用技術更新的 OLED 屏幕。久傳多時,如今終有確實消息指出 Apple 已跟 Samsung 簽訂了一份達 26 億美元的屏幕供應協議。

根據 Korean Herald 報導,Apple 已向 Samsung 簽訂了一份 25.9 億美元的合同,後者將會於 2017 年初開始,為 Apple 付運 1 億塊 OLED 屏幕,推算 Apple 將於同年起就會將旗下的主力產品改以 OLED 屏幕設計。不過報導則補充說,這 1 億塊 OLED 屏幕尺寸為 5.5吋,但則沒有提到是否也會提供 4.7 吋。

Apple 一直以來偏向愛使用 IPS 技術的 LCD 屏幕,無論Macbook系列、iMac、iPhone、iPad、iPod touch 等都是。當年 Steve Jobs 曾解釋過,採用 IPS 是因為色溫較準,而且顏色展現不會太過「味精」。而經過多年的技術改良後,如今 OLED 屏幕技術已經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 Apple 亦開始轉用。在現時 Apple 的主力產品中,Apple Watch 就正是採用了 OLED 屏幕。由此可見,未來 iPhone、iPad 等產品也會作出這個轉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