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OLED

眾所周知,Sharp 因近年陷入財政困難,所以接受了富士康注資 35 億美元的資金,獲得 Sharp 三分之二的股權。

然而這不表示 Sharp 因財困而停止新產品研發。日前有外國媒體報導指 Sharp 已經在日本奈良市的一家工廠中研發出了可彎曲的 OLED 屏幕原型產品,目前暫時為 3.4 吋。而且她們的屏幕不單在製造過程中可以彎曲,將來用戶還可以在使用中彎曲。同時更指在研發中使用了她們獨有的 IGZO 顯示面板技術。

SharpOLED

報導指其實早前 Sharp 曾經研發出了可以彎曲的液晶顯示屏,不過主要用於交通工具的顯示屏幕中。加上有報導指 Apple 計劃在未來的智能手機中轉用 AMOLED 屏幕。而 Samsung 和 LG 已經提供樣品,所以 Sharp 跟富士康完成合併後,郭台銘曾表示未來 Sharp 的顯示屏幕產量中,OLED 將會佔四成,IGZO 屏幕也將會佔到四成。

而 Sharp 也計劃在獲得的 35 億美元中使用 18 億美元在未來四年投入到 OLED 屏幕的開發中,並推出獨有的技術,與 Samsung 及 LG 等巨頭爭奪 Apple 的訂單,此外也準備開發出 OLED 屏幕在其他領域的更多用途。

不過郭台銘表示,從個人角度更加看重 IGZO 技術,而不是目前流行的 OLED。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