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2

 

Windows XP 可算是 Microsoft 最成功的操作系統,經歷了 15 年之長,並於 2014 年 4 月才正式被宣佈停止支援。當大家以為 Windows XP 將會被淘汰,原來這個系統仍然頑強地生存著。

雖然經過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 及 Windows 10,但是目前 Windows XP 的市場佔有率仍然令人驚訝。據 Net Applications 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Windows XP 仍然是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桌面操作系統中排第三。

WinXPmarch16

儘管 Windows XP 在過去 24 個月沒有獲得任何更新,但是 Windows XP 全球市場佔率仍然有10.90%,僅次於 Windows 7 的 51.89% 及 Windows 10 的 14.15% ,而 Windows 8.1 目前市場佔有率只是 9.5​​6% 排第四。

但是更令人驚訝的是 Windows XP 目前用戶數量比 2015 年 11 月的用戶數量還要多,Windows XP 用戶數量在去年 12 月和今年 1 月有顯著增長。

雖然 Windows XP 被指不再是一個安全的操作系統,但支持者仍然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