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TNW1

智能手機系統發展至今已經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樽頸位」,Apple 的 iOS 如是,Google 的 Android 亦如是。想突破的話,改變就是必定要走的路。這方面 Apple 已經走前了起碼兩年,因自2014年起,iOS系統已經由Object-C主程式語言改進至另一套新創立而且執行效率可高達2.6倍的 Swift 語言。而Google 方面,似乎也對Apple的新程式頗感興趣,因最新消息指出未來 Android 亦將會改以 Swift 開發。

自從 Apple 去年公佈將 Swift 語言開源以來,可說是振動了整個業界。現時 iOS 的多個重要開發商已逐步將旗下作品重新以該語言編寫。而據知現時 Facebook 以及 Uber 等都對此語言感興趣,計劃用來開發自己的產品。

據TNW報導,Google 亦有意對 Android 的系統進行一次大換血,目的是想拋棄老舊、執行效率低而且又耗電的Java語言,可說是要將系統完整「砍掉重練」。至於會是那套新程式語言呢?雖然 Google 有能力像 Apple 那樣開發一套自已的程式,但分析卻指出其實 Google 有意直接採用 Apple 的 Swift 來作其中一種主要的新系統開發語言。要作出這樣大的改變難度一定是十分之巨大的,但相信以 Google 的實力絕對不是問題。

Android 系統至今雖然不斷努力改善,但由於系統核心內的Java技術始終是最大的阻礙,所以如今就算手機廠不斷的堆砌硬件規格至八核心以及4GB記憶體或以上,但由於系統跟不上所以根本就是成為了最大的樽頸。至於未來 Android 的核心程式最終定案會是改用那種新語言呢?大家開個盤看看是不是 Apple 的 Swift 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