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ppPashto

 

 

近年來極端組織的行動越來越多,恐怖襲擊也比前頻繁,原來這些所謂 “聖戰組織” 的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也用上智能手機,以前把手機作遙控聽不少,原來也會用來宣傳及招攬成員。

其中早年知名的 “聖戰組織” – 塔利班於 Google Play Store 放上有關的 App,但該 App 被 SITE Intel Group 一家專門在社交媒體上監視聖戰主義者的動向的組織於 4 月 1 日發現。App 中使用普什圖語開發,包含塔利班的官方聲明和短片。但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聲稱他們並不知道塔利班開發了這款 App!

喀布爾獨立安全分析師 Jawid Kohistani 表示 “這款 App 可以通過宣傳攻勢幫助塔利班進一步削弱阿富汗人的心理防線。”

可幸的是這款 App 被發現後,Google 已經把它從 Google Play Store 中移除。

除開發自家 App 外,他們更使用英語和阿拉伯語等五種語言更新網站,並且在 Twitter 和 Facebook 網站上進行每日更新。外界一直批評社交媒體平台沒有設立相應的措施來阻止極端組織使用其網站招募成員和籌集資金。

至於塔利班發言人則未對此事予以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