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5s_seiPhone SE 自發佈及正式上市以來,不少鐘情小屏幕的用戶都對此機抱有不少的期望。外觀上看起來雖然與三年前推出的 iPhone 5s 無異,但內裡的硬件卻是達到了 iPhone 6s 的級數,再加上售價較低廉,吸引力十足。至於速度上提升有多少呢?不如就跟 iPhone 5s 來比較一下吧!

就如上文提到,iPhone SE 主要規格方面用上了 iPhone 6s 的配置,這方面可以由跑分軟件就可以測量出來。由下圖可以看到,iPhone SE 所採用的 A9 處理器比起 iPhone 5s 的 A7 處理器,時脈速度上提升了不少。其次是,iPhone SE 並沒有將貨就價,記憶體亦與 iPhone 6s 以及 6s Plus 看齊,達到 2GB,比起 iPhone 5s 的 1GB 多了一倍。

iphone-5s-vs-iphone-se1記憶體提升至 2GB 對於執行速度有幫助嗎?答案是肯定有的,這方面可以由以下的比較影片就可以看得出來。測試以 Safari 瀏覽網頁為主,一旦開啟的分頁增多,再次重新載入某分頁時,大家就可以看到分別所在。iPhone SE 由於RAM數足夠,所以在切換分頁時並不需要重新載入。反觀 iPhone 5s 就會每次都要重新載入一次。結果證明,足夠的記憶體對於資料處理是十分重要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