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204043

 

很多車主開車的時候,間中都會用車燈去通知附近車輛,但只是只能夠閃燈,甚至還會有響號。但日前 Audi 新一代 A4 推出的新設計可能為大家帶來方便。

Audi 日前推出可顯示顏文字的車燈,而這個車燈更可以反映駕駛者的狀態,可令其他道路使用者提高警覺。而原理是車燈住置佈滿 LED 燈泡,通過車內的程式而顯示不同的顏文字。

20160401203842

車內有感應裝置監察司機的情況,如果狀態正常時,車燈會入 “正常模式”,車燈會顯示 \(^o^)/。但當系統監測到司機狀態異常的話便會通入 “枯燥模式”,車燈會顯示 (; ´ Д `),從而令其他駕駛者提高警覺。

該公司發展人員表示 “所採用的都是日本國民常用的顏文字,用意是希望令駕駛者之間有使強的交流,從而提高駕駛安全”。

34785

而後輔助燈也有類似設計,不過主要是供的是 “感謝模式” – 例如有其他駕駛者讓路時,車主想表達感謝便可開敋這個模式,車尾燈便會顯示 (人´ ∀ `)。

至於費用方面,車頭燈為 500,000 日元 (約港幣 34, 611 元),而車尾輔助燈為 250,000 日元 (約港幣 17,306 元)。

介紹影片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