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OS X (或者寫完整一點就是 Mac OS X),這套自 2000 年推出的新系統至今已經歷了超過十五個年頭,每年雖然有版本的更新,但名字依然不變。OS X 可說是 Steve Jobs 令到 Apple 重回核心業務的重要改革產品之一,如今在新一代 Apple 掌舵人Tim Cook 的帶領之下,預計來年推出的新版本即將用上新名稱。

過去在 Tim Cook 主導的發佈會中,我們已經漸見一些原本來自 Steve Jobs 年代的產品命名方法已被逐步改變,當中最明顯的就是 Apple Watch。其次就是相關的作業系統,像是tvOS、WatchOS等。而近日再有程式員在新版本的 OS X (10.11.4) 中發現以下字串:

FUFlightViewController_macOS.nib, in the FlightUtilities framework

就這句字串你或不明是什麼東東,但其意義卻深遠,因為首次出現了「macOS」這個名字。據知,「macOS」將會是下一代 Mac OS X 的新名稱。由此可預計到,Apple 將會把產品線定立等更清晰,以後會以iOS、macOS、watchOS、tvOS 等系統發展其相關的產品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