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640

全息投影(Holographic Projection)技術近年受到熱捧,因只要使用一些簡單的儀器再配合手機就可以將畫像以立體的方式呈現在大家眼前,十分過癮。我們編輯 Sky 早前亦寫了一篇「屋企玩全息顯示 , 只需 $89蚊!!」,可是這類儀器比較“靜態”,因為只投射出手機屏幕的畫像。如今有神級網友自製了一個可以人手去控制投影的儀器,接上特製的紙卡就可以讓 Pokemon 對戰畫面呈現出來。

一位叫  KennyWdev 的網友早前上傳了一段叫「Pokemon holograms with image tracking」的影片惹來了大量網友關注。由影片可以看到,KennyWdev 使用了兩張特製的 QR Code 紙卡就可以將 Pokemon 角色投放了出來,而且更是可以人手移動紙卡來看其他角度,甚至是隨時將影像在特定的空間內移動,這些比起我們過往看到的全息投影都進步了不少。

在經過一班網友的要求下,KennyWdev 就公開了其製作過程,不過老實說 Winson 看到這個製作過程也不太懂,大家可以前往研究一下,或許你也能在家中打造出一套一樣的系統。

影片雖然只有約 50 秒,我們已經可以看到這樣的玩法比起過往的遊戲已經是「兩個世界」。隨著VR裝置的普及,而且全息投影亦越來越成熟,可想未來大家玩遊戲時的情況就會更加像電影中的情節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