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早前 Google 子公司 Deepmind 的人工智能 AlphaGo 以 4:1 戲勝韓國圍棋九段高手,已有消息指下一步將會挑戰電腦遊戲 Starcraft,令部份遊戲玩家雀躍不已。

不過近日有消息指 Deepmind 真的計劃向遊戲界挑戰,但不是 Starcraft 而是知名的咭牌遊戲 Magic The Gathering (港譯:魔法風雲會) 及 Hearth Stone (港譯:爐石戰記)。而且未知是否以 AlphaGo 出戰。

hearthstone-deepmind

有指 DeepMind 的研究人員正在從創建 Hearth Stone 咭牌教導人工智能如何理解的語言,首先使用開源版 Magic The Gathering 及 Hearth Stone,其中 Magic The Gathering 超過 10,000 張咭牌而 Hearth Stone 也有 500 多張。經過訓練後研究人員測試人工智能產生代表每場比賽的咭牌所需的代碼能力。

而有指現時人工智能的學習表現不太理想,只能從類似學過的咭牌寫出較好的代碼。

不知道要多少年頭才會正式再來一場 “大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