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_static_large

傳了快將兩年的新4吋版iPhone今日終於正式發佈,一如網上流傳的消息一樣,Apple 為這部新機取名為「iPhone SE」。雖然 Apple 在台上沒有解釋「SE」是代表什麼,但根據推測相信就是「Special Edition」(特別版)的意思。規格方面強如 iPhone 6s,但售價卻是歷來最低廉。詳細我們再來跟大家說說吧!

對於很多早已習慣使用大屏幕手機的人來講,你或許不太明白 Apple 今時今日為什麼還是推出一部只有 4吋 屏幕的 iPhone。但站在市場角度來看,小屏幕手機的需求其實還是依然十分高。

screenshot_2547
4吋版 iPhone 於 2015 年共售出了3,000萬部

iPhone 5s 外觀設計

外觀設計是直接沿用了 iPhone 5s 的設計,所以一點驚喜也沒有,只是加入了如 iPhone 6s 般的玫瑰金色,令到總色至四種可供選擇。

1051698449_o

規格強大如 iPhone 6s

iPhone SE 的定價雖然只是中階,也是歷來最便宜的 iPhone。而Apple 在台上就強調說到,iPhone SE 的規格強大如 iPhone 6s,當中包括強大的 A9 處理器及 M9 輔助晶片。所以基本上運算速度及圖像效能表現,預計都會與 iPhone 6s 一樣。

screenshot_2551

screenshot_2552 screenshot_2554千二萬像素 iSight 鏡頭

除了處理器外,主鏡頭的規格亦是與 iPhone 6s 看齊,包括 1,200 萬像素 iSight 鏡頭,雙色溫補光燈等。

screenshot_2559

screenshot_2560
支援原先只在 iPhone 6s 獨有的 Live Photo功能。
screenshot_2561
同樣可拍攝 4K 影片

各項優化改善

除以上提及的一些主要規格參數外,其他各項硬件比起 iPhone 5s 都有所提升。當中包括更快的 LTE 及 Wifi 等,其他參數如下圖:

screenshot_2568史上售價最低的新 iPhone

iPhone SE 自有傳聞以來都被定義為「廉價版」iPhone,如今看到 iPhone SE 的售價,對於 Apple 新推出的 iPhone 來說,絕對是史上最低。16GB 版售 US$399、64GB 版售 US$499,而香港方面官方定價分別是 HK$3,488 以及 HK$4,288。此價位就能擁有一部規格如 iPhone 6s 相若的手機,對 Android 陣營來講似乎構成了不少壓力。

screenshot_2570發售日期

iPhone SE 將於 3月24日 起接受預定,並於 3月31日 出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