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T

現時保安方面都流行使用生物特徵識別技術,現時已經有不少.例如指紋,面孔,虹膜及語音等等.但現時再有一款新技術,那就是 “耳道識別”.

而這個技術是由日本 NEC 開發出來,只要利用耳機透過耳道辨識使用者。開發的概念是由於每個人耳朵型狀不一樣的特點,當耳機播出聲音後,以內建麥克風的耳機測量耳機的迴音,可以在1秒鐘之內辨識使用者身份,而且準確度超過99%。

通過 NEC 的先進生物特徵識別技術 (Advanced Biometrics Recognition Technologies),分析外耳道傳遞的聲音,以及被鼓膜反射與穿過鼓膜後在耳內反射的聲音訊號,分辨耳機使用者身份,同時在維持穩定度與準確度的前提下,最小化所需的運算量,所以可以於如智能手機等效能較低的裝置上使用。NEC 預計在 2018 財政年度將這項技術廣泛進行商業化.

但是這個技術也有限制,因為這需要配帶耳機才能使用,對於不喜歡使用耳機的朋友而言可能得物無所用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