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vs-android-jelly-bean

現今兩大智能手機系統中,iOS 跟 Android 各占山頭各有支持者。不過說到介面設計,兩者又是有各自的特色。但是無可否認的一點,就是兩套系統近年功能方面變得越來越像樣。每當說起是誰抄誰這個話題,兩邊的支持者都可以吵上一整天。由 Google 近日向開發者推出了新的設計指引所見,或許未來 Android App 的介面將會更加 iOS 風格化。

由指引所見,Google 建議UI設計師在設計Apps介面時多加注意一些細節。指引建議為現時的 Material Design 介面加入底部的導航列設計,並且需要圖案與文字並存,再加上頂部可以加入菜單選項方便操作。

screenshot_2506這種設計看起來有點熟悉吧?的確,這樣的風格可說是 iOS App 標誌性的設計,頂部的「三」圖案選單就是被稱為「漢堡包」選單。

不同的是,iOS App 底部的導航列是固定在畫面上的,而 Google 建議的設計是可以隨著使用者滑動畫面時的操作而隱藏起來,以今畫面的顯示範圍空間更加多。

screenshot_2507
Google建議圖案需固定顯示,不建議可滑動式設計。
screenshot_2508
與iOS一樣,Google 同樣建議最多放5個圖示好了,不能多!

這些介面設計改動其實早已經在Google自家的App中出現,如今再推出指引就是希望其他第三方開發者能夠跟著做,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很像iOS的風格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