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wallpaper-2

現時主流瀏覽器不外乎四個:IE (現在是 Edge)、Chrome、Safari 及 Firefox。

而其中 Firefox 及 Chrome 都是較多人選用的瀏覽器。Firefox 的開發商 Mozilla 於去年推出 64 bit 版本,不過都是開發者版本,正式版未知何時跟大家見面。不過有消息指 Mozilla 計劃於今年推出新瀏覽器,名叫 Servo。

消息指 Servo 既是一個瀏覽器,本身亦是一個瀏覽器引擎,所以不需借助其他核心就能使用。

同時 Servo 與其他瀏覽器不同的是強調採用平行處理的運作方式。例如載入版面,解析 HTML 碼等工作,將會各自成為獨立的工作項目,同步處理,令瀏覽器既可保持速度,也能提高穩定性,不會因為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出錯而令整個瀏覽器發生問題甚至當機。

而這個 Servo 瀏覽器將於多個平台推出。包括 Linux、Android、OS X 及 Firefox OS。

至於 Firefox 何去何從暫時未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