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un

現時講求環保概念日漸普及,越來越多產品都標榜著節能或使用再生能源,但煮食方便通常都還要依賴著傳統的燃料,因為傳統燃料煮食才能提供足夠溫度。但現在連煮食都可以不依賴燃料了。

日前有人推出一個只需要太陽能便能夠煮食的爐具,名叫 GoSun。其實太陽能爐具推出一段時間,不過通常體積龐大。而發明 GoSun 太陽爐的發明家 Patrick Sherwin 表示這個產品採用另一個方式轉化太陽光為煮食能源,採用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的原理,首先利用摺疊式鋁片收集陽光,再透過真空管放大功率為食物加熱。

消費者也不用擔心 GoSun 的煮食熱量,因為熱量不低 – 熔點高達攝氏 155 度,最高可加熱至攝氏 205 度,可以在真空管內隔離備用。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內置,並以太陽能充電的鋰電池來驅動。

而且更聲稱使用 GoSun 來煮食的話,只要 2 小時左右便可煮八人份量的菜,而且表示可煮出更健康的食物。由於真空管可以儲存熱力,所以食物保溫幾個小時。

GoSun 太陽爐將於今年 6 月開始發售,價格為 300 美元 (約港幣 2,331 元)。有與趣的朋友可點擊下圖觀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