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mission-mac

大家對病毒程式的印象可能仍停留在破壞系統的階段,不過近年出現的最多的已經是木馬、釣魚、綁架這類。過往病毒只要是針對Windows系統,而近日網上開始快速地流傳著一款攻擊Mac系統的綁架勒索軟件(Ransomware),看來Mac用戶也需小心提防了。

這個病毒經由使用者眾多的BT下載程式Transmission BitTorrent 去散播,黑客直接將毒病植入原本Transmission官方安全的安裝檔案中,從而令到不少用戶因相信官方軟件而安裝後被感染。

transmission-29

Apple 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上週末已經採取一定的措施來防止黑客的入侵,但就暫時未有透露更多的防範細節。而 Transmission 的官方已即時將有問題的 2.90 版本移除,並重新上傳最新的 2.92 ,以免更多使用者被感染。

綁架勒索軟件(Ransomware)近年極之盛行,而且以直接植入一些正式檔案的事件亦時有發生,像是著名的FTP程式FileZilla也中招過。這類病毒不但影響著無數智能手機,同時桌面電腦用戶更是受到威脅。病毒開發者會先誘騙使用者安裝程式,一旦被安裝到系統上之後就會將手機或電腦上的資料上鎖,令到用戶沒法使用自己的裝置或存取資料。然後程式就會向受害人表示,需要付上某個金額才可以解鎖,因此被稱為勒索病毒。對於Mac用戶來講,大家還是盡可能由Mac App Store下載程式吧,起碼有 Apple 的一層審查機制的保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