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早前美國一單關於 Apple 拒絕美國 FBI 的要求協助為一名槍擊案兇手的 iPhone 解鎖鬧得很大,Apple 拒絕的理由是如果滿足 FBI 的要求將導致 “一個危險的先例”,這舉動甚至得到最大競爭者 Google 的支持.

近日連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 Zeid Ra’ad Al Hussein 也對 Apple 的做法表示支持.他表示如果 Apple 最終配合 FBI 的要求去解鎖 iPhone,這將會打開 “潘多拉的盒子”。同時也表示司法機構的調查活動 “應當得到所有人的全力支持”,但從自由精神來看,加密是必要的。

他在一份聲明中發表見解:“除了迫使 Apple 開發軟件,削弱其手機產品的安全性之外,司法機構還有很多方式可以調查兇手是否有同謀。解鎖手機既有助於政府部門,也可能有利於犯罪分子。對於意見的自由表達以及隱私權,加密和匿名性將是必要的。如果沒有加密工具,生活將受到威脅。”

你會支持哪邊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