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9-3-logo現時有部份公司會給員工提供 “公司機” 的安排,以便員工 “隨時隨地工作”,但是不少員工都會在公司機中加料 – 例如加入自己的軟件,少至更改桌面。

不過如果使用 Apple 流動設備的員工的注意了 – 因為日後或不能夠再這麼做了。因為在最近的 iOS 9.3 中,有指將會容許企業鎖定公司機的版面,而且也不得移動 App 的圖示。

iOS93control事緣有人在 iOS 9.3 的開發者文件中發現加入一個不太顯眼的新功能 – 容許企業透過 OSX Server,配合 Profile Manager 去把員工裝置的主頁面鎖定,之後主頁面的 App 圖示便不可以自由移動。同時企業更可以把系統內置的 App 隱藏起來,對主頁面的排位有更大的控制權。而企業也可以控制公司機下載 App – 禁止員工下載特定的 App 到裝置上。

Apple 近年致力提升 iOS 裝置的企業支援能力,但對於員工來說當然是個壞消息,不過也要企業本身對公司機作相關設定才會生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