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_9_3_b1_1

不經不覺,自首個 iOS 9.3 測試版推出至今已經超過一個半月。今日,Apple 再向開發者推 beta 5,同時公眾測試版(Public Beta)亦同步推出,讓所有人都可以幫手測試。踏入三月,距離盛傳 Apple 即將舉行的發佈會日子(3月15或21日)漸近,由目前時間安排所見,相信 iOS 9.3 的正式版亦將於當天推出。

iOS 9.3 beta 5 主要仍是落在程式修正上,以増強系統效能及提升保安。同時這個新測試版亦加回了 Apple Pencil 於 iPad Pro 上的瀏覽操作,因這功能於上一個版本「被消失」,相信只是Bug的問題罷了。

iOS 9.3 為系統帶來了一系列的功能更新,以下再為大家總結一次:

為私人記事簿上鎖

ios-9-3-notes-780x488

iOS裡自帶的備忘錄功能向來缺乏,而自從iOS 9.0開始,總算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如今9.3版本裡,大家更是可以加上密碼或指紋鎖,這樣一些私人的記事就不容易被其他人看到了。還有,就是可以通過創建日期、修改日期和字母順序來分類排序。

夜間瀏覽模式

screenshot-2016-01-11-13-36-36

Oh Well,不少人熱切期盼的功能,在iOS 9.3中也加上了,就是「夜間瀏覽模式」,可以透過整屏幕色溫釋放較少的藍光來讓大家眼睛看起來更加舒服。所以,日後又少一個Jailbreak的藉口啦!

iPad 加入多用戶模式

ios-9-3-classroom-780x447

終於,iOS繼分屏功能後,現在連多帳戶模式也有了。不過,目前只限iPad使用,相信是跟用途有關吧。因為不少人家庭裡都是買一部iPad讓家庭成員共用的,這樣的話日後各成員就可以獲有自己的登入帳號了,就如使用電腦的體驗一樣。

新増一個 Classroom App

ios_9_3_b1
iPad 推出原意之一就是要改變課本的用途,因此一直以來推出多項以教育有關的Apps。繼iTunes U後,Apple 再於 iOS 9.3 中増加一個「Classroom」,看名字就知道,這App將可以幫大家管理日常課堂的資料,老師們可以透過此App來管看學生們的學習情況等等,為電子教學又再推前一步。

Apple News 更加個人化

news_large

Apple News 是 iOS 9.0 裡主要的新増功能之一,在這個新版本中獲得進一步功能提升,當中包括増強個人化設定,増加載入速度,以及iPhone支援棋行瀏覽等。

Health App 更新

health_large

健康App 改用了新界面設計,可以更輕鬆看到自己的步數、鍛煉數據等。而且在某些類別中,新加入一些菜單方便用戶發現更多應用功能。

CarPlay

carplay_large

CarPlay汽車系統加入Apple Music,並於功能裡加入「為您甄選」及「新內容」等分類功能。另外,地圖亦新加入附近功能,可以定位附近的食店或咖啡店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