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460

Samsung 是一家硬件強廠,這方面相信大家都不會反對。在每年推出的新一代 Galaxy S 或 Note 系列旗艦型號等都會用上市面上最頂端的硬件規格,到底效能是否又再超越對手呢?就在 Galaxy S7 及 S7 edge發佈不久後,一些初步跑分已經出爐,來看看跟其恐對頭 iPhone 6s 的一些比較吧!

Samsung 的 Galaxy S7 及 S7 edge 均採用了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8890 八核心處理器,而未來在部份國家地區還會推出 Snapdragon 820 的版本。Exynos 8890 比起 Galaxy S6/Note 5 採用的 Exynos 7420 在各方面速度都提升了不少,可惜仍不敵 Snapdragon 820。

AnandTech 現已為我們帶來了一些初步的跑分測試,先來看看各個處理器的規格比較:

screenshot_2457這次測試目的是放在以上三種處理器的比較,而為了加入竸爭對比,AnandTech 特意加入了 iPhone 6s Plus 作為參考。iPhone 6s Plus 採用的是 Apple 自家的 A9 處理器,其核心數目只有二,而且頻脈速度為1.8Ghz 字面上亦比較低,再加上記憶體數目只有 2GB,是 Galaxy S7 4GB 的一半。

AnandTech 先做了一些網頁瀏覽的測試,以 Google Octane V2 及 Kraken 1.1 測試 JavaScript 程式語言的運算速度,由結果可以見到,iPhone 6s Plus 都拿到了最好的成績力壓 Galaxy S7,同時亦比起 Snapdragon 820 好一些。

78717 78716再來是以 GFXBench 測試 GPU 圖像處理器效能,這方面 Snapdragon 820 一枝獨秀,而 iPhone 6s Plus 跟 Galaxy S7 各一勝一負,性能相若。

79355 79353iPhone 6s Plus 已經推出接近半年,而預計於今年九月1推出的 iPhone 7 將採用 A10 處理器,其效能無疑將會比起 A9 更加強大。現時 Galaxy S7 如果連 iPhone 6s 都打不過的話,相信下半年更加難以跟 iPhone 比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