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mark
當台下觀眾都戴上Gear VR時,Mark Zuckerberg 上台經過形成有趣畫面,對比強烈。

Samsung 今早凌晨於西班牙舉行中的MWC 2016發佈了Galaxy S7 及 S7 Edge,不過今年的發佈會焦點卻有些不一樣。因為在歷時一個鐘的發佈會中,出現了一名「不速之客」,他就是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由現場所見,Mark Zuckerberg 的出現甚至有點搶過了Samsung的風頭。

Samsung 請 Mark Zuckerberg 上台演說,主要是宣佈雙方在來年的VR(虛擬實景)裝置及內容拓展上進行合作。在短短一小時的發佈會中,Mark Zuckerberg 就占了三份一的時間。他浦上台就以「VR Is The Next Platform 」為主題,道出今年起此技術將會大放異彩。

1369978860830590518_n

VR 可謂現時各科技巨頭必爭的新領域,在這方面 Google 早已投入大量資源去富豐相關內容及配套。而 Facebook 亦憑著收購 Oculus 直接取得市場份額。現時 Samsung 所推出的 Gear VR 眼罩設備正由 Oculus 所提供技術,未來購買 Galaxy S7 或 S7 Edge 更直接附送以加速普及。

Facebook 自收購 Oculus 後已積極佈署VR功能配套及內容,當中像是加了 360 度影片支援、推出大量 API 接口供開佈者們導入內容以進行服務連接等。如今再與 Samsung 取得重要合作以加速搶占市場,這對雙方來講都相當重要。不過眾所週知,Samsung 於智能手機上早與 Google 合作無間,而今再與 Google 的直接競爭對手 Facebook 聯手在另一重要領域上合作,吃盡兩方茶禮之餘,更有明剃 Google 眼眉之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