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_social_sdwatch_0209162

 

3 款中、低階的 SoC 外,高通 還推出一款穿戴式裝置用的 SoC。

高通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是專門為穿戴式裝置推出的產品,預期將取代目前使用的 高通 Snapdragon 400。

從規格來看,高通 Snapdragon Wear 2100 與 高通 Snapdragon 400 似乎沒有太大不同,因為兩者都是 ARM Cortex-A7 四核心處理器,只是這款專門給穿戴式裝置用的產品在 GPU 部分較弱,其型號為 Adreno 304。

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新聞稿中特別提到低耗電能讓使用者長時間配戴。

snapdragon-wear高通 Snapdragon Wear 2100 擁有「tethered」與「connected」兩個版本。簡單來說,「tethered」只有 Bluetooth 與 Wi-Fi(802.11n)連接能力,而「connected」則是整合了 X5 LTE Modem,當然裡面也有低功耗的 Bluetooth 與 Wi-Fi,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通過穿戴式裝置進行更多活動,好比說撥打電話。

wear-2100-spec另一方面,官方新聞稿中也提到這款 SoC 比前一代產品要小了 30%,同時也比 高通 Snapdragon 400 節省 25% 的電力消耗。

搭載 高通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的裝置會在 2016 下半年度登場,而根據早前的消息提到,ASUS 已經有採用這款處理器的產品正在研發中。從 高通 Snapdragon Wear 2100 的佈局來看,ARM Cortex-A35 架構在短時間內還是無法撼動 ARM Cortex-A7 的市場定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