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assist-iphone2.4 GHz 頻寬的 Wi-Fi 不知不覺地被使用多年,但是自從更高的 5GHz 頻寬 Wi-Fi 出現後,開始慢慢取代傳統的 2.4 GHz。而現在更被 Apple 及 Cisco 間接宣佈其死亡。

早前 Apple 與 Cisco 聯合發表一份文件,針對企業用戶詳述支援 iOS 設備 Wi-Fi 網絡如何設定及實踐。而文件中兩家公司均表示 2.4 GHz 頻寬已不適合用於任何商業和企業關鍵應用程式。

他們更表示 2.4GHz 無線網絡連接基本上是用戶的一場噩夢,特別是在城市環境中 (如大廈) 的可用訊道擁擠,其中包含數百個 Wi-Fi 網絡,令上網速度明顯下降 – 甚至不包括家用電器如微波爐對速度產生的干擾。

取而代之 Apple 與 Cisco 均極力推薦純 5GHz Wi-Fi 網絡 (802.11 A/N/AC) 來搭配 iOS 設備,Apple 甚至不會為企業使用 2.4GHz 網絡標準提供建議。

所以在可見的未來 5GHz 的 Wi-Fi 網絡會越來越普及,而 2.4 GHz 被完全放棄只是遲早的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